top of page
傳媒報導
New_icons_44.gif
DSC09654_edit_lowMB.jpg
表彰卓越:啓思三所連繫學校榮獲開心校園獎勵計劃 –「最傑出開心校園大獎」、「開心校園優異獎」和「卓越成就特別大獎」

啓思三所連繫學校由啓思小學附屬幼稚園、啓思小學和啓思中學三所學校連接而成,我們三所學校獲得了首席快樂官協會的認可,非常榮幸地於今年同獲「最傑出開心校園大獎」、「開心校園優異獎」和「卓越成就特別大獎」,成為教育界積整推動愉快校園的領先學校。這些獎項表彰了我們在成功實現學校願景和使命方面所做出的卓越努力,突顯了我們一直致力於為我校學生、家長、各類員工提供優秀、充滿活力和協作的環境所作出的努力,呈示了我們對幸福、健康、學習和成長機會的選擇和重視。

香港學校│啓思小學附屬幼稚園 系統性教授兩文三語 灌輸學生成長型心態

啓思小學附屬幼稚園的抱負,希望學校是一間具前瞻性、富啟發性、成就超卓的學習園地,學生、教師及家長,一起追求卓越及積極求知的樂趣和成果。另外,學校以學生為本,實踐「全人教育」,重視思維與潛能發展,以及正確世界觀建立;學生在愉快和關愛的環境下,品學並進,穩健成長。

logo-topick.png
kaisze_thumb_20221014_B_1024.jpeg
New_icons_44.gif

【優質教育】啓思中小幼首辦在線藝術展覽 鼓勵學生各展其長立足世界

藝術教育是促進學生全人發展的必要元素,藝術創作更是一個了解自我、了解社會的過程。啟思中學、啟思小學及啟思小學附屬幼稚園三所連繫學校,通過十五年連貫的藝術課程,提升學生的創意思維、欣賞力,並建立自信,以應對瞬息萬變的未來。今年三校更首次合辦聯校在線藝術展覽,展示學生從幼稚園啟蒙階段至中學成就自我風格的成品。 

hr-logo-hk.webp
creative-schools-continuum-kindergarten-art-curriculum.jpeg

Check Out What The Artistic Kids At Creative Schools Continuum Are Creating

New_icons_44.gif

Does your child have a way with a paintbrush? Jump online and let the talented kids over at Creative Schools Continuum (Creative Primary School’s Kindergarten, Creative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inspire their imagination. Showcasing works from all year levels, it truly is amazing to see what the students from kindergarten right through to the secondary years have put together at the Creative Schools Continuum’s First Online Art Exhibition.

HK01_2022

啟思小學附屬幼稚園校長分享一招讓

小朋友輕鬆學字 提高思考力

相信不少家長也希望小朋友可以在愉快的學習環境中成長,但當選校時,又怕「Happy School」影響學術成績,銜接不到小學課程。九龍塘著名一條龍幼稚園-啟思小學附屬幼稚園吳慶蓮校長分享一個方法,讓快樂與學習相得益彰。

吳校長坦言發現部分正在選校的家長總有一個疑慮,擔心快樂學校,在學術上是否能足夠應付升小,但若然幼稚園能選用合適的教學法,不但可以培養學生學習興趣,也可令學生有信心將學到的知識運用出來,養成持續學習的動力,「 Mind – mapping 」學習法便是最佳例子。

啟思小學附屬幼稚園-TN.png

啟思小學附屬幼稚園
開心學習亦不減競爭力

啟思小學附屬幼稚園(Creative Primary School’s Kindergarten,簡稱CPSKG,又稱啟思附幼)有Happy School之稱,乃九龍塘熱門一條龍學校,承接啟思小學和啟思中學。

 

傳聞Happy School的課程太淺,小朋友升小一可能跟得較吃力,甚至連在入學面試都較遜色,更有難入直資私立學校云云。Tutor Circle尋補筆者認為全港排名27的啟思小學附屬幼稚園,讓小朋友愉快上遊學習,不強求他們掌握重學術性的知識,更重視創作力和思考力,所培養的孩子競爭力更強。

sundaykiss.jpg

【小創夢家】啟思小學附屬幼稚園
打好「中英普」基石

不少家長對“Happy School”抱有懷疑,認為「快樂」和「學習」難以共存。孩子多了歡笑聲,便降低了學習成效。

 

啟思小學附屬幼稚園相信快樂、學習絕對並存,因此推行多元教育,不單止讓孩子愛上學校,主動吸收知識,而且打好語文學習基礎……真的有「兩全其美」?吳吳慶蓮校長笑指,善用及靈活運用資源,投放時間及心力,自編課程,把教學發揮最大效用,是辦得到的!

成果除了得到家長肯定,近70至80%畢業生獲啟思小學取錄,部分畢業生入讀喇沙小學 ... ...

HK01.jpg

【選校補習班】啟思小學附屬幼稚園 九龍塘區熱門一條龍

位於九龍塘牛津道的啟思小學附屬幼稚園創校至今逾34年,兼具國際課程文化及本地課程元素,學校屬私立半日制幼稚園,分幼兒班、低班、高班三個年級,啟思小學附屬幼稚園有別於其他幼稚園,全年均接受申請。最新2019-2020上午每班約有32及下午每班20至22個K1學位。以兩文三語教授課程,學校自編Phonics programme、普通話教材及培養學生用Mind map思考均深受家長愛戴。

啟思小學附屬幼稚園的學生給人充滿自信、好奇、敢問的特質,他們願意與別人表達自己的想法。吳慶蓮校長認為學生回到幼稚園,快樂是 ... ...

bottom of page